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近日,房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60余名青年干部围坐圆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主持座谈会。

  “今天我们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目的是纪念五四运动,继续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弘扬光大。”李威开门见山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我将以此为我青春的座右铭,努力践行。”“我将立足派驻监督的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强化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事项等方面的监督,真正发挥‘不走的巡视组’的作用。”“建议进一步增强系统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化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 60余名青年干部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岗位和人生经历说认识,谈体会,提建议,畅谈工作规划。

  “结合近几个月的工作,谈谈你对片区式监督的认识。”李威不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并详细记录。听到青年干部提出建设性强的意见建议,李威当即表示:“这个建议很好,我们将组织人员力量,在全面调查研究后推进落实”。对青年干部提出问题和疑惑,李威及时予以解答和引导。

  “要树牢大局观,增强团队观,做老实人、明白人、勤快人。”区纪委副书记马亚军也结合自己的人生履历,与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使命光荣、舞台巨大,责任也重大……”最后,李威勉励青年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带头做表率、当标杆。要珍惜青年时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认真工作,踏实努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干事创业。

  20185月起,区纪委区监委以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连续举办了多期青年论坛。青年论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纪检监察业务,紧扣青年特点,着力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努力将青年论坛打造成凝聚青年、挖掘才能、激发热情的平台。(文/张承科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