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党建引领 紧跟民生 助力回天地区任务攻坚

  “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能否如期顺利完成,干部作风是关键,我们要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发挥好纪检监察的预防和助推作用。”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仲国在组务会上强调。

  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发力,推动建立上下联动、上下贯通的监督执纪格局,为把回天地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美好幸福新家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担起优化提升“回天”地区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标对表扛责任,精准精细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严肃纪律规矩,夯实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为民”意识融入工作中。

  突出党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建促行动计划落实,发挥党组织在回天行动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督促监督单位坚持把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贯穿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全过程,通过专题教育、上党课、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筑牢思想防线,凝心聚力,坚决打好“回天”地区城市更新与社会治理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把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作为改进干部作风和规范工作的重要手段,了解回天地区非紧急救助服务热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通过查看材料、与服务对象谈话等方式,对问题解决情况跟进监督,让监督工作跟着“民声”走,推动解决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履职尽责。结合基层党支部“五治行动”,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继续紧盯行动计划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主动跟进,加强督导,对慵懒无为、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形成强力震慑,推动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文/张淑平 崔怡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