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强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关卡式管理

  延庆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强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关卡式管理,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严把问题线索处置质量,严审问题线索查办质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拓宽“来源关”。通过在区纪委区监委官网“德蕴清风”增设扫黑除恶举报专栏、畅通12388电话专线、设置信访举报信箱等方式,拓宽信访举报主渠道,强化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和巡察过程中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挖掘力度,完善与市纪委市监委、区政法机关对相关问题线索的移送机制,多途径、立体化、最大限度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严把“质量关”。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强化“入口筛查”和“系统筛查”,加强研判,筛查被举报人是否有前科劣迹、违纪违法行为等问题,提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质量。定期召开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分析会,强化部门间的联审联排,对于难以区分把握的重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提请区扫黑办进行联合分析、联合研判,提升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质量。

  守住“出口关”。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及时跟踪每一条问题线索的查办情况,并严审办案程序、办结答复等,确保问题线索查办质量。定期对台账进行更新汇总、上下对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文/黄坚翔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