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学习强国”为纪检监察人强魄铸魂

  今年来,怀柔区纪委区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以丰富创新的学习内容为载体,着力打造线上与线下、自发与集中、及时与深入有机融合、齐头并进的学习模式,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推动实践。

  《总书记牵挂的京津冀》《思维导图分解2019纪委监委全年任务》等短视频、《2019年两会,习近平六下团组讲话重点全在这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述》等文章,不仅在“学习强国”平台被党员干部广泛学习收藏,还被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各党支部纳入学习计划,有计划有侧重地开展线下学习研讨。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组织4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让党员干部在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理论学习中牢记使命、增长本领,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区纪委区监委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要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真理力量不断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情怀境界与履职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占辉表示。(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