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制定个性化监督工作计划

来源: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03-25

  近期,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根据各监督单位不同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监督工作计划,并在各监督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上明确了监督方向和重点工作任务,协助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向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和办理情况、执纪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研讨确定了2019年监督执纪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将通过专项监督的方式,对市科委加强监督检查。一是重点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扶贫、科技冬奥、蓝天行动计划领域,监督市科委在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方面是否将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落实到位;二是重点监督巡视反馈指出的投资办企业问题、科技项目招投标管理问题是否清理整改到位,为科创中心建设、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联动机制,针对市科协机关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决策部署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继续加大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查处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深查严纠、一追到底。

  针对市科研院直属单位信访举报量大、问题多的情况,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与院党委探索建立联合驻点监督工作机制借鉴巡视巡察工作经验,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单位类别和问题严重程度,分批次有计划地对直属单位进行驻点监督检查,突出重点、优化时间、切中要害、确保实效,及早发现和处理问题线索,并督促落实整改。

  各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均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要求上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每季度与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进行专题沟通,共同研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改进措施,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胡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