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学习交流成常态 警示教育再深入

  “作为纪检人,我们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纪律挺在前面,当好党内守林护林的‘啄木鸟’……”这是延庆区纪委区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万磊在延庆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会上的发言。

  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会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再学习、再要求、再落实,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直机关工委及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打破部门限制,警示教育再夯实。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区纪委区监委创新学习模式,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制定小组学习制度与计划安排,组建学习微信群方便组员交流。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小组学习,对大会中涉及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开展为期三周的警示教育学习。在小组研讨基础上,各组推选出干部代表,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交流心得体会,在机关学习园地上进行成果展示。

  联系岗位实际,学习研讨再深入。各学习小组精准聚焦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等全区重点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讨论,相互启发。以警示教育案例为戒,从处室职责出发深入思考,结合派驻改革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从巡察中暴露的问题研究分析,联系冬奥世园保障、村两委换届等近期重难点工作开展研讨,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让小组成员从心灵深处受到再警醒、再触动。

  多种途径并重,理论武装再加强。学习小组灵活采取多种学习模式,开展深层次研讨交流。学习小组把“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学习新平台与集中研讨、视频教学相结合,把警示案例的学习与学习宪法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利用学习小组交流灵活便捷的学习机制,及时组织学习,让交流研讨成为常态;同时,从学习小组入手,重塑内部监督管理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内控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打造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延庆区交上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保证。

(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