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全国“两会”安保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格监督、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把战时监督与安保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启动了“3+X”战时联合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全国“两会”安保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局党委委员、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建华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从驻局纪检监察组、政治部、警务督察总队抽调36名警力,组建了10个联合督导组,搭建联合督导检查专班实体运行。“两会”前夕,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保联合督导检查启动仪式,并对首轮督导检查工作进行政治动员、全面部署,积极主动对接第一、治安、人口总队等业务职能部门,研究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手册》,确定了21项重点工作、109个检查要点,并就检查重点内容及方式方法开展3次业务培训,为联合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警实战督导,提升监督效能。监督检查始终坚持深入工作现场、深入基层单位、深入一线民警,通过明察暗访,全方位、多角度印证各单位在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整体情况与实际成效,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检查中,联合督导组采取“整体督导+政策解读”“查阅台账+问卷调查”“一线检查+面对面谈话”“分析问题+推动整改”等方式,重点围绕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市局视察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安保组织部署、战时纪律作风建设、各类关注人员管控、“三重大排查”和社会面防控等专项工作开展了两个波次督导检查,最大限度查找问题隐患,并推动整改。期间,实地检查基层单位340余家、行业场所460余家,执勤岗位580余个次,执勤民警、保安1200余人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126件,研究并提出建议98条,有力地推动全国“两会”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

  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在第一时间通报属地分局党委积极落实整改的同时,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细化问题分类,建立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各类关注人员管控、行业管理等9124件问题基础台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民警、整改期限,逐一复查整改成效,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检查期间,市局制作了《关于对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3+X联合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多媒体通报片,依托市局全国两会安保视频调度会,对局属各单位整体工作情况、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全局各项安保措施再严密、再完善。(文/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