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共北京市文联党组 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19-03-18


中共北京市文联党组

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614日至817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市文联党组进行了巡视。2018910日,市委巡视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

(一)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整改力量

    巡视反馈会结束后,市文联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的反馈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2018921日,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杜飞进部长在全市宣传系统党建领导小组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后印发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党组书记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引导文联全体干部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巡视要求上来。

(二)建立领导机构,提供整改保障

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沈强同志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联办公室,由党组成员杜德久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和研究部负责人担任副主任,机关各部室及相关事业单位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责成成员单位牵头抓好相关整改落实工作,安排人事部、宣传部分别做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工作。

(三)深入研究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向

文联党组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履行职能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担当作为上存在差距、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巡视整改不到位六个方面的问题分解为20个大问题、45个小问题,确保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

(四)制定工作方案,理清整改步骤

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北京市文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文联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责任分工、时间安排及整改内容,将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划分为制定方案、整改落实、撰写报告、修改上报四个阶段。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整改工作。

(五)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整改任务

责成各牵头部门按照整改任务分工,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后组织召开党组专题会,经过逐条研究审议及修改完善,形成了75条整改措施。每条措施均与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及具体事例一一对应,且均明确了牵头落实领导、牵头落实部门及完成时限,确保了整改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六)建立督办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文联党组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责成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整改工作台账,建立起巡视整改周报告工作机制。加强与市委巡视组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巡视整改期间,市文联党组先后召开19次会议,传达巡视工作精神,专题研究重点整改事项。市文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先后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会议等多次专题会议,梳理整改情况,逐项督促整改事项进展。

截止到目前,市文联20个整改大项45个整改细项中,37个已完成,8个基本完成;巡视整改期间,建立和修订制度30项。  

二、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1.关于“学习缺乏深度和持续性”的问题

修订《北京市文联2018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设置6个专题,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每个专题均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1次集中研讨,并要求撰写学习体会。目前已完成4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党支部理论学习,每半年组织1次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交流。2018年上半年,召开党组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大会,邀请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今年1月,再次组织党组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大会,由党组书记为全体机关干部上党课。今后,将结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理论中心组学习长效机制。

2.关于“联系实际学不够”的问题

20181018日,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研讨会,市文联相关部室、协会、事业单位以及各区文联负责人参加,围绕如何发挥对文艺组织、文艺家的政治引领作用,如何创新联系艺术家的方式方法,如何通过团结、激励、服务充分调动文艺家积极性,如何在解决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中发挥文联作用等问题,提出了26条对策建议。2019年,将结合市文联党建工作计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学习讨论,确保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入脑入心。

3.关于“宣传不够广泛”的问题

一是开展“两个维护”学习教育。结合协会换届,在换届会议的工作报告、相关讲话中提出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以换届为契机,对文艺家代表开展“两个维护”教育。围绕做好“两个维护”,针对首都党员艺术家提出明确要求。修订《北京市文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将“两个维护”学习教育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是扩大十九大精神培训范围。制定《北京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会员轮训方案》,计划面向文联所属12个文艺家协会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中65岁以下的会员,重点是中青年创作一线会员和新文艺群体会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轮训工作。

三是党组成员带头开展政策宣讲。制定《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北京市文联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文联工作指导意见》,提出了党组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各类文艺家群体进行政策宣讲的内容。结合各协会及文联换届,在工作报告、相关讲话中融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今后在各协会及文联主席团、理事会中将政策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长期坚持。

四是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理论宣传。在北京文联网开设“喜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栏目,转发相关新闻报道18篇,发布文联相关动态新闻137条;在文联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园地栏目,持续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新闻、文章37篇。重点推送了“这件事,十九大后习近平多次提及”等理论文章,加强市文联系统相关学习信息的共享。201811月,组织开展文联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着力提升宣传干部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的水平。

(二)“履行职能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4.关于“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一是向文艺界及时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利用文联主席团会议、理事会会议等平台,利用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文艺团体、文艺家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北京市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会员轮训方案》中,明确规定要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市委精神等。

二是搭建了解文艺家思想状况、征求意见建议的工作平台。每年召开首都文艺家思想、生活、创作情况恳谈会,编发关于文艺家思想状况、意见建议的舆情信息,以《文艺舆情》形式报送市委宣传部,2018年的恳谈会已于118日召开。每年结合重点调研课题,向市委宣传部报送相关工作建议。2018年完成30项调研课题,对区文联、艺术院团、艺术机构、艺术家等进行了走访交流,形成了研究报告,已将13项重点课题报告上报市委宣传部。

三是规范文联干部服务文艺家的职责。印发《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将“文联各级干部与文艺家广交朋友”“与各类文艺家结对挂钩”作为文联干部的重要职责。自2019年起,要求文联相关干部通过“月度工作纪实”汇报联系情况,并将此项工作与文联平时及年度考核挂钩。修订并印发《北京市文联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增加对工作时间从事个人文艺爱好”“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考评。

四是创新联系文艺家的方式方法。落实《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采取走访看望、谈心交流、专题座谈、恳谈会、出席活动、即时通讯等方式,加强与艺术家的联系沟通。涉及文联改革、文艺创作等重要事项的会议,邀请艺术家代表列席参加。

五是建立固定联系文艺家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要求,2019年起,每年1月,市文联党组成员及局级干部、各协会驻会副主席及秘书长、相关部门领导各自确定10名重点联系的艺术家名单,并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其中,党组书记带头示范,重点联系市文联主席及各艺术门类知名艺术家,每月沟通1-2次。巡视整改期间,文联局级干部围绕文联及协会换届,结合主席团考察工作,沟通联系艺术家23人次。20181225日,组织召开市文联八届七次理事会,传达《北京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精神,汇报文联年度工作情况,并对换届相关文件进行了审议,加强与艺术家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

六是扩大联系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覆盖面。结合协会换届,修订各协会章程,吸纳符合条件的新文艺群体入会。结合文联换届,增加代表及理事会成员中新文艺群体的比例,制定完成《北京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分配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草案)》,规定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代表比例不少于8%。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关于发起成立新社会组织筹备工作办法》,加大对新文艺群体申请成立新文艺组织的指导支持力度。深入宋庄、798艺术区调研,围绕在新文艺群体聚集区建立新文艺组织,与园区管理部门、新文艺群体进行了深入探讨。

七是加强青年文艺人才培养。20181016日,组织召开文艺人才培训及文艺人才培养规划工作座谈会,会后形成了《北京市文联文艺人才培养规划提纲》,将加强教育培训、搭建成长平台、加大创作扶持及宣传推介、开展评选表彰等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任务。

5.关于“在文化中心建设中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文艺家、文艺团体参与文化中心建设。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与院团和文化机构对接服务机制(试行)》,主动联系对接北京市文艺院校及文化机构,将定期沟通创作情况,引导各类创作力量围绕首都“四大文化”开展创作。深入开展北运河流域民间文艺资源调研,形成调研成果。梳理出35项近两年来开展的关于首都“四大文化”的活动,加大对现有项目的组织统筹力度,进一步推广“文化记忆”“新北京民歌”等文化项目。

二是加强文艺创作规划与引导。以文联改革为契机,强化引导创作的职能。明确由文艺指导和维权部整合12个文艺家协会资源,统筹抓好各门类创作,要求各协会进一步树立服务创作的工作导向。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2018-2020文学艺术创作规划》,将聚焦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北京题材,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开展主题创作。加强与文艺院校和文化机构的对接服务,定期通报每年艺术创作规划、重大题材、重点作品、重要活动,促进项目对接及转化落地。落实《北京市文联文学艺术创作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优秀创作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和宣传推介,2018年共22部优秀作品入选扶持项目。

6.关于“助力解决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劲头不足的问题

是丰富文艺惠民活动。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将成立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首都文艺志愿者人才库。继续开展好“结对子、种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好“我们的中国梦”文艺志愿服务进万家等品牌活动。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规范》,规范志愿服务基地建设。计划结合文联改革,成立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文艺志愿者协会,建立文艺帮扶的长效机制。

二是加大文艺扶贫力度。制定年度下基层慰问活动工作计划,两节期间,成立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开展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杂技魔术表演以及书画笔会、摄影、民间艺术展示等文艺慰问活动;建立艺术家参与文化惠民活动档案登记制度,动员吸引行业协会的领军人物、协会主席团成员参与;适当将文化惠民活动向郊区倾斜。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文艺扶贫工作规划》,按照规划要求,赴北京市偏远郊区、京外援建地区、中国文联指派帮扶地区、京津冀地区开展文艺扶贫。

7.关于“推进京津冀文艺协同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

修订完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规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每年在3个文艺基地各开展1-2次文艺活动,并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创建12个新的文艺采风创作实践基地。深化京津冀在联合创作、艺术交流、文化惠民等方面的合作,在“一城三带”主题文艺活动中加强与津冀两地的协同。规划明确“在开展京津冀文艺活动时突出‘一城三带’ 主题”,将北运河流域民俗文化普查活动及民俗志编纂等纳入京津冀文艺活动。

 (三)“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8.关于“党组履行领导机关党建的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党组加强对机关党建的系统研究。20181017日,文联党组会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题汇报,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印发《北京市文联党组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党组及党组成员指导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党组围绕党建责任不到位开展对照检查。召开市文联党组专题会,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围绕“党组成员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少而虚”的问题,组织党组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

三是细化年度党建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2018年市文联党建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精神进行分析研判,针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修订完善了《北京市文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北京市文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党建工作任务及具体落实措施。

四是筹备开展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待机关党委换届完成并改选党支部后,组织开展市文联党建工作培训,已制定完成《2018年市文联党务干部培训方案》。

9.关于“党的工作覆盖面窄”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各协会会员的政治引领。将加强各协会党支部对会员的政治引领纳入文联党建工作年度计划。结合20181018日巡视整改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发挥对文艺组织、文艺家的政治引领作用,与相关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制定印发了《中共北京市文联党组关于加强对文艺工作者政治引领工作的指导意见》,将从理论武装、制度建设、服务管理、行风建设四个方面着力,大力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是研究作协分党组设置问题。经了解情况、查阅历史资料,摸清了北京作协分党组审批、设置、运行机制等基础问题,并就此事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了专门沟通请示。20181031日,市文联党组会专题研究了北京作协分党组事宜。会后,人事部按照党组会议要求,查阅存档资料,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充分沟通,起草了请示,已上报市委宣传部。根据宣传部批复意见,目前经市文联党组研究决定撤销北京作协分党组,相关分党组职务自然免职。

10.关于“党支部设置不科学”的问题

制定完成《北京市文联党支部设置建议方案》,方案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拟将市文联现有6个在职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调整为11个独立党支部、6个联合党支部。明确推选党支部书记办法,即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党支部书记一般由行政负责人担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11.关于“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的问题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各支部书记讲党课。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作为文联干部年度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二是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制定《北京市文联机关党委关于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党支部书记与支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每年不少于1次,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情况作为文联干部年度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年度考核挂钩。

12.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紧”的问题

一是组织干部开展系统教育培训。加强各层级干部的政治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做好培训信息管理。制定《北京市文联2019年度培训工作计划》,计划组织专题讲座、处级干部和处以下干部培训班、基层文联干部培训班、新闻报道员和信息通讯员培训班等,提升干部政治站位、政策理论水平、工作水平。

二是积极推动解决领导岗位空缺问题。在全市机构改革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撤销前,先期做好有关政策咨询和空缺岗位人选的酝酿工作。允许干部调整后,完成文联内部适合人选的任用工作,空缺岗位依次选任到位。

三是努力完善各协会人员配备。在全市机构改革解除纪律约束后,按照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将6%的机关编制调整至所属协会,使部分规模较大的协会人员达到3人配备。根据文联深化改革要求,制定《市文联与基层单位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实施方案》,接收基层文联干部、文艺工作者到文联及协会挂职。与市编办沟通,努力争取增加事业编制,协助协会工作,减轻机关事务性工作。

(四)“担当作为上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13.关于“班子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足,开拓进取劲头弱”的问题

一是突出抓好党组班子的集体领导。修订《中共北京市文联党组工作规则(试行)》,增加党组会的相关规定,即“做好会前酝酿,党组会上班子成员对同意事项和不同意事项均应提出自己的充足理由,明确表明自己态度,同时提出合理建议。”市文联党组会对规则修订事宜进行了通报学习,做到入思想、守纪律,明规矩、见行动。

二是加强党组班子对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市文联机关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职责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市编办对文联机关部室、协会、事业单位确定的工作职责,并对6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工会)的主要职责做出延伸,要求党组成员按部门抓督促、协调,各部门及协会按职责抓落实、担当。

14.关于“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

是建立深入基层工作制度。《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中,对党组成员和机关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文艺家调研了解、解疑释惑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加强与文联主席团的沟通交流。《北京市文联各级干部与首都文艺家联络沟通制度(试行)》明确规定,建立与文联主席团成员日常联络沟通机制,党组书记负责联络市文联主席,党组成员及局级干部负责联络市文联副主席,每月沟通1-2次。20181225日,组织召开市文联八届六次主席团会议,重点研究了文联换届事宜。

三是积极支持指导基层文联工作。制定了《北京市文联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文联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党组书记统筹指导深入基层文联工作,其他党组成员和局级干部明确部分基层文联作为联系点,每月深入基层文联不少于3次,每年至少完成1篇调研报告或体会文章。

四是完成文联大调研工作。按照《北京市文联大调研工作方案》要求,按期完成了13项重点课题、17项非重点课题,已按要求将重点调研课题报告上报市委宣传部。

(五)“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15.关于“公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坚持立行立改,修订并印发《北京市文联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车改要求规范应急保障用车的保障范围,严格履行车辆使用审批手续,建立车辆运行管理台账,从严抓好公务用车管理。

16.关于“办公用房超标”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巡视组要求,立行立改。

17.关于“未执行礼品登记上交制度”的问题

一是制定赠送和接受礼品的规定。2018716日,印发《北京市文联关于在对外公务活动中赠送和接受礼品的规定(试行)》,对赠送和接受礼品做出了严格规定,并明确由机关服务中心和办公室做好礼品接收登记管理工作、由机关纪委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做好接受赠送礼品的回收登记工作。由文联办公室对文联干部接受赠送作品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对已接受的赠送作品进行回收登记,交由机关服务中心保管。截至目前,共回收登记礼品6件。

18.关于“文化活动项目经费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细化项目委托制度规定,突出项目执行单位主体责任和受托服务商履约责任。广泛征求文联所属各协会、部室及项目服务商意见,修订、细化、完善《北京市文联项目预算委托服务管理办法》。强化和突出项目绩效管理的作用,借助开发文联绩效助手App,督促指导各项目执行单位及时上传“项目执行成果和成效”方面的资料。

二是加强对受托服务商执行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促进项目执行有序推进。根据巡视反馈资料,下发《关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各项目执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并沟通项目服务商配合完成以下工作:1.提供项目执行报告,强化项目执行后的总结;2.提供财务支出资料(如支出签批单据等)复印件和项目安排预算与执行情况分析,并要求项目执行单位签字盖章复核确认;3.梳理整改资料,分析问题,进一步提出整改落实意见,规范和堵塞项目资金管理漏洞。

19.关于“协会换届未完成”的问题

201881日,市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宣传部关于协会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当天,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逐一谈话,协会秘书长列席,确定换届时间安排。813日、1011日,市文联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督促推进协会换届工作。整改期间,充分发挥市文联党组领导责任及各协会主体责任,统筹全文联力量做好人选考察、文件起草、会务准备等各项工作。除此前已完成换届的北京影协、北京曲协外,北京摄协、北京视协、北京作协、北京民协、北京舞协、北京音协、北京剧协、北京美协、北京杂协9个协会也已完成换届工作,北京书协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推进换届工作。

2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仍未压实”的问题

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市文联党组牵头研究制定《北京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对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细化与分工。

二是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的监督管理。修订完善《市文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录实施办法》。办法规定,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每季度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录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每年不定期检查并适时通报,层层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三、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提升文联自身建设水平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北京市文联作为首都文艺界的群团组织,将进一步增强首都站位和首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首都文艺实践,把好文艺发展方向盘,守好文艺发展主阵地。

(二)建立整改“长久立”机制,不断提升文联工作水平

文联党组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和高效的工作模式,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对已完成的问题,组织开展自查,客观评价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于整改中建立的各项制度、规划、方案、计划以及机制,长期跟踪、督查落实;对于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事项,督促责任部门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有序推进,以整改成果推动文联工作水平提升。

(三)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与现实紧迫感,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督导机关党委切实履职,发挥文联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北京市文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按照《从严治党责任书》要求,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坚持党管人才,树立正确导向,充实干部力量,不断提高文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抓好改革和换届两大任务,开拓文联创新发展新局面

按照《北京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要求,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文联基本职能向“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拓展,改革调整市文联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完善市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运行机制。积极做好文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优化领导机构构成,拓展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文联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66022629;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西大街95号;邮编:100031;电子邮箱:beijingshiwenlian@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