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纪委书记谈落实】郑宇:强化监督执纪,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建设“护林员”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时间:2019-02-12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北京纪检监察网、“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委书记谈落实”专题,邀请各区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实际,聚焦落实话举措,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推动将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执纪,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建设“护林员”

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郑宇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继承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成效基础上的又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对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通州区政治生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19111日,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的发展进入到了历史的新阶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事关我们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副中心、什么样的通州的根本问题,事关千年大计的实现。市纪委全会的召开,为我们理清了思路,描绘了蓝图。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坚持“三个始终”,主动把市纪委全会精神融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大局之中,做到抓细、抓实、抓好。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重点加强对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从严问责。

  始终围绕大局强化监督。一方面探索构建属地与市级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横向协同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属地监督与市级机关派驻监督的工作机制创新;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聚焦全区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重大工程任务,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始终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一体推进执纪审查与监督调查,强化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治理,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体现“惩”的震慑,又体现“治”的效果,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治本功效。协助区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潞城镇、宋庄镇试点开展镇级巡察的基础上,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总体部署,把对村级和社区的巡察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完善换届问题线索“四迅速”工作机制,进一步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大力推进纪检委员兼任社区监察专职工作者、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三合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