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热潮(三)

  20191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等要求,在全市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贯彻全会工作部署,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发挥好“探头”作用,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驻市文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滕修展在市文物局全体干部大会上专题传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进首都文博事业发展。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内容。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利亚表示,要结合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明确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时召开监督单位工作部署会,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专题组务会,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三次全会公报精神,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实现“谈心得、找不足、正方向”的效果。驻市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海军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对表对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园林绿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驻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表示,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重点领学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会议要求,要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环节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对“大棚房”专项整治等重大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党支部建设、人力社保工作、纪检监察业务等三方面,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求各党支部通过线上自学、专题讨论等形式帮助每名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二是紧密围绕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加快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等2019年重点工作做好监督。三是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新时代的党内“纪律部队”。

  驻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协调驻在和监督单位党委(党组),通过“清廉民政”微信公众号、市民政局及市残联官网、市社区报、宣传橱窗、内刊等载体,及时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信息。同时,督促各单位抓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及任务分解,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和专项整治,筑牢首都民政及残疾人系统的纪律防线。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经过认真研读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菊梅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结合驻在部门特点,加强调查研究,破解监督瓶颈,提高业务本领,为打造首都体育系统一片净土做出应有贡献。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报道,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开展讨论交流。参加会议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谋划好2019年工作,特别是突出抓好政治纪律监督,加大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巩固和发展财政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强化思想武装、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深化标本兼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积极作为,严厉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杨齐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