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国企强化效能监察 推动节日风清气正

  “企业效能监察工作是管理的再管理,监督的再监督,对于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环节漏洞、创造经济效益具有积极作用。”来自北京市顺建工程有限公司纪委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

  2019年春节将至,顺义区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区相关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有效开展效能监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对工资支付事项开展精准监督。部分国有企业在春节前夕,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座谈,排查支付风险,强化欠薪惩戒,对未按要求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且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及直接责任人员开展严肃问责,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聚焦生产主业,在节前重点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检查,围绕主责部门开展安全检查情况和施工项目隐患整改效果,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查处失职渎职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

  三是对经营管理情况开展效能监督。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部门与审计部门联动,以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制度为依据,以基层单位年度经济效益为导向,对基层领导干部履职效率和质量开展效能监督,同时确保企业职工按规定享有节日期间正常福利待遇。

(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