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强本领提水平,开展巡察干部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层面支撑引领,又贴近实战,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保障巡察全覆盖顺利推进,彰显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朝阳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玉辉在结业式中说道。


  近日,朝阳区开展了新一期的巡察干部专题培训,共计68名巡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朝阳区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打造巡察铁军的一项重要内容,每轮巡察前对抽调的巡察干部进行进驻前业务培训已经成为“规定动作”,目的就是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区委部署安排,最新一轮的巡察工作重点对5个街道和4个乡开展专项巡察。为了让巡察干部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街道、乡情况,快速精准把握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巡察办邀请了区委农工委、区委社工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朝阳区街道基本情况介绍”“当前朝阳区农村城市化建设重点任务及推进情况”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介绍”等为巡察干部做专题授课,还邀请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为了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班还集中讲解了中央巡视办开发的“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确保最新一轮巡察工作业务与信息化同步进行。

  此次培训是朝阳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朝阳区共组织开展了5期300余人次巡察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巡察铁军,为全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文/张洁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