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近日,海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暨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工作部署会,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把换届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传达了《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关于进一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意见》《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等,提出了明确重点、加大力度、协作配合、强化联动、压实责任、鼓励担当、综合治理、以案治本的要求,并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线索转递、案件办理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起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要聚焦责任落地,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促进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要聚焦任务落实,将此项监督工作与日常监督有机结合,增强工作实效;要聚焦“打伞”攻坚,坚持“一案三查”,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与组织、民政等部门共同把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关,有效预防黑恶势力干扰、破坏甚至操纵换届选举。要坚决做到“四严”:一要严格责任,全面压实各级监督主体责任,建立三级联动责任传导机制;二要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三要严格执纪,严把准入关口,坚决排除“十不能”人员;四要严肃问责,健全责任追究制度,以问责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对领导不力、处置不当、失职失察、敷衍应付,引发负面影响甚至群体性事件的,要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文/张倩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