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贯彻条例】北京物资学院:不走形式 不搞突击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北京物资学院按照北京市委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要求,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和学习任务,在入脑入心、高质量贯彻落实上求实效。

  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下发后,学校党委、纪委迅速召开班子会,研究制定《学习方案》,把本次学习定格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定格为党委、纪委班子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活动,定格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知规矩、守纪律、不越红线的前提条件。要求各单位要把新《条例》的学习当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项长期任务,学习上不搞花架子,克服形式主义;不搞突击完成任务,整体学习不受时间限制;要通过学习真正使党员干部对《条例》的规矩深入理解、熟练掌握、形成行为上的自觉。

  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的要求,学校党委班子先后两次专题组织学习,并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利用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学校纪委专题召开纪委会,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原原本本的学习;各二级学院紧跟学校党委步调,掀起了学习热潮。为便于学习,学校纪委认真梳理新《条例》的新变化,逐一给党委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讲解,专门制作了新旧《条例》对比的PPT发到二级学院,每个大内容精选了案例充实内容;购买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本,做到所有党员人手一册。

  为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对《条例》的理解掌握,纪委专门安排人员到各院(部)级党组织进行宣讲,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开展党纪知识测试,并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年底民主生活会内容,纳入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在此基础上,学校纪委先后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180余人,分3批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听案例讲解、实景模拟感受、观看新《条例》讲解动画、学唱《入党誓词》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使大家思想再一次受到震撼,加深了对规矩和纪律的认识。(文/刘洪武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