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开展廉政谈话 增强规矩意识

  近日,平谷区纪委区监委对区委新提拔干部、转任重要职务区管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将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干部、转任重要职务区管干部上岗履职的“第一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亚平以及34名区委新提拔干部、转任重要职务区管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廉政集体谈话活动,首先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观看一个个真实案例、体验视觉情感互动区等方式,现场接受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随后,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使每个人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参观过程中,发放了《镜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平谷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宪法、监察法知识手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等学习资料。


  参观结束后,邵亚平讲话,告诫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锻炼党性,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亲属,树立良好家风;认真履职,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顾全大局,维护班子团结稳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谨慎为官,廉洁用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活动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岗位上要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文/李大鹏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