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炼考比进行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

 

  叮铃铃铃……随着一阵铃声响起,参与测试人员立即停笔,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测试的最后一场结束了,这也意味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测试圆满落幕。

  “测试前我还真下功夫精心准备,系统复习了业务知识,业务水平有一些提高,关键是发现了自身仍然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方向!这样的测试特别有意义!” 一位刚刚走出考场的同志深有感触。

  从今年7月开始,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竞赛活动,通过“学”“炼”“考”“比”,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10月底至118日,分三批组织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共计577名干部,进行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执纪监督三项业务能力的测试比拼。

 

  老中青同场竞技,一张试卷赛高下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相关部门、各派驻机构,各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市属国企、高校纪委等单位和部门,精心安排,选派专人参加测试。测试人员中,既有新进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年轻同志,也有在纪检监察战线奋斗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还有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大家全身投入、同场答题,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好学求进、敢比敢拼的蓬勃朝气。

 

  突出实践导向,能力强弱考出来

  测试安排始终围绕工作实践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严实结合,确保测试实效。统筹测试工作,注重业务对口测试,按照“从事什么工作就参加什么测试”的原则,选调参加测试人员。精心设计命题,围绕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于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出台的业务领域的新法规、新制度等,重点测试本业务应知应会的基本理论、基本要求和基本技能。在命题形式上,突出工作实践,主客观题型相结合,重视案例分析,重点测试干部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方面的能力素质,准确真实地测出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打铁必须自身硬,考风就是作风

  此次工作是北京市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次大规模业务测试,引起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参加测试的考生全力以赴,争取能在测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在考试组织上,坚持纪律第一,测试不仅仅是纪检监察业务的测试,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的测试。三场考试,均采取闭卷测试方式,严格按照公务员招录考试的流程和纪律要求开展,加大考场监督力度,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营造了良好的考风学风。

 

  以考促学查短,关键在实效

  开展测试工作,掀起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市监委近期出台的系列规定的高潮。全市许多纪检监察机构建立了长效学习机制,定期开展集中、重点学习,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有效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开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此次业务能力测试激发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考试促进业务学习、以学习促进具体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将对业务测试情况进行统筹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文/王继雄 芦玮  摄影/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