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打造“四风”问题全天候监督网

来源: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10-12

  十一期间,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疑似‘四风’问题线索16条,主要涉及公车管理制度不规范、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将进行逐条核实。”节后上班,海淀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盘点节日期间的监督情况。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深化“节点监督+专项监督+社会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节点监督,密织监督网络。区纪委区监委紧盯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发通知,明纪律,提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节日腐败。组织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及政府特邀监察员,深入机关、商场、餐饮、酒店开展监督检查,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排查,一件一件解决。建立健全节点值班制度,对涉及“四风”问题的举报第一时间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跟踪督办,确保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静默期、纠正“四风”问题一刻不停歇。

  专项监督,做好巩固深化。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正风肃纪经常性手段,先后针对农村“三资”管理、社区(党员)经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公有资产)违规出租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此外,区纪委区监委还组织开展联合专业协查,党风政风监督室协调区税务局、区财政局等通过协查税务平台数据、加油卡数据、ETC数据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快速查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看公车使用登记等形式,对驻在部门经费使用、公车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抽查。

  社会监督,解决突出问题。一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入手,广泛开展社会监督,让基层清风上扬,正气更浓。为使社会监督更便捷、更高效,区纪委区监委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在海淀纪检监察网和“廉洁海淀”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举报专区和曝光平台,在“15个监督专项”等张贴到社区(村)的宣传海报中标注了监督举报方式,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新途径,通过“阳光问廉”、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把作风建设的表决器交到群众手里,形成无所不在的全天候监督网络。(文/蒋人庆 丛颖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