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全区开展“以案明纪”专题教育活动

  “我曾旁听过这起案件的法院庭审,今天又看了警示教育片,触动很大。通过参加专题教育,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自觉用法律制度规范和约束权力,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在怀柔区文联近日召开的“以案明纪”教育专题会上,一名班子成员说道。

  目前,怀柔区正在全区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以案明纪”专题教育活动。历时一个半月的活动,旨在促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各单位将于10月底之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召开教育专题会,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发言、班子主要负责人总结发言四个步骤,扎实落实活动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今年以来,怀柔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法院庭审、加强典型案件立体曝光等举措,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并根据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作了警示教育片《祸起贪欲——怀柔区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教育活动中,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揽镜自照、自警自省,在看有所思、思有所获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专题教育活动还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除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并对照党纪党规、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发言,谈体会、践承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摆现象、点问题、提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本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