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农商银行:对新任职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北京农商银行纪委组织2017年11月以来新任职中层管理人员和总行处室管理人员50余人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展。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六大纪律结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大量详实的图文、数据、视频和狱中生活场景的真实再现,使现场参观的每位人员感受到了精神上的震撼和洗礼,起到了极大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参观结束后,机关纪委书记王明立对50余名新任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三点要求:

  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拧紧“总开关”。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加强学习,带头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将其内化于心,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敬畏法纪,廉洁自律,筑牢“防腐墙”。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是不可逾越的“防火墙”。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尤其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个人与组织、权利与责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做到慎始、慎微、慎友、慎独。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铸造“实干魂”。要时刻铭记党员的第一身份,从点点滴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立,始终把家庭、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在发展面前敢于担当,在问题面前挺身而出,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直面问题抓落实、攻坚克难带头上,形成“头雁效应”。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刘姣红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