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电影学院:新学期伊始学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纪委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9月10日,在新学期伊始召开的第一次党委全委扩大会(务虚会)上,纪委书记带领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院系负责人认真学习新《条例》,对《条例》的八大亮点逐一导读。指出,此次对《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显了时代性,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突显了针对性,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校纪委要求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利用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网络、报刊、微信等宣传平台,及时更新转发《条例》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

  党委书记侯光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新条例的学习宣传,这也是学校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文/胡进红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