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培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为结合组内实际,制定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学习落实系列规定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工作方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确保取得实效。

  为了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制定《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安排表》,确定每周五上午为集中学习日,并将文件目录和操作指南中涉及到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整合归纳,按照监督工作、信访举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审理工作、综合工作和自身建设工作等类别,合理安排到每周的学习计划中。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寅要求,大家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为保证学习取得实效,全组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领读主讲、交流研讨、答疑解惑、自评自测等多种方式,由分管副组长牵头,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同志带头解读相关文件内容,将日常工作和自学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疑惑在集体学习会上交流讨论,寻求解决方案、提升工作技能。为及时检验学习效果,定期在集中学习中组织组内自测,将上一周学习的内容进行问答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下一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加市纪委市监委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不断提高组内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为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文/岳振宇 责编/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