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规划国土委纪检监察组:纪律保障“大棚房”整治验收工作

  近期,全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已进入验收阶段,驻市规划国土委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关于严明“大棚房”整治验收过程中有关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大棚房”整治验收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组要求,参与整治验收工作的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市规划国土委相关文件要求,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对态度消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对工作要求,工作玩忽职守的;拒绝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虚伪应付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在规划国土执法领域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严禁借验收之机吃、拿、卡、要,严禁接受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宴请,严禁参与服务对象支付的旅游、度假或其他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泄露相关工作部署信息,严禁与投资建设违建“大棚房”的相关人员发生利益纠联,接受利益输送。

  下一步,各纪检机构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问题多发、工作推进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查处。(文/陈杰 责编/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