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贯彻条例】丰台: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汪先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区政协主席刘宇参加学习。

  学习(扩大)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主持。李正斌首先对《条例》修改的主要背景进行了说明。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对《条例》总则和分则内容进行了导读。重点对26条政治纪律逐一进行了解读。

  汪先永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是掌握法规要义,深入推进《条例》的宣传教育。区领导要当标杆、作表率,上台讲党课,下基层领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条例》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班次,注重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和方案,将纪律教育深耕细作、学好用实。要在《丰台报》、丰台有线等媒体开设专栏,深入学习宣传《条例》,把握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增强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规定内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要聚焦区域发展。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干好“三件大事”、推动重点功能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强化日常监管。注重加强党员纪律教育,加大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力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从严抓好制度落实,加大惩治查处力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坚决维护好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活动,及时报送学习情况。(文/董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