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区纪委区监委信访举报工作情况

  近日,大兴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纪委区监委信访举报工作情况的汇报。这在大兴区已经成为一项制度,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信访举报形势分析,通过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产生原因、突出问题的综合分析,更好地服务全区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借鉴其他省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二要认清信访举报形势,明确重点问题,“分类、分区、分片”开展工作。三要加强与镇街、相关单位的沟通,研究办理方式方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严格党员干部管理,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紧盯换届选举工作,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问题。

  目前,全区信访举报呈现“信访总量持续增长,越级上访高位运行,重复举报反弹明显,涉农问题更显突出”的特点。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专项治理上下功夫;坚持挺纪在前,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在线索处置上下功夫;加大化解力度,在息诉罢访上下功夫,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以及村庄安全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两委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中的信访举报问题。

(文/石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