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贯彻条例】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领导带头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人手一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月11日,学院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学习的形式,在“一把手”带领下先学一步,积极投身到“学、思、践、悟”中,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

  纪委专题学。开展2018年度第三次“纪委季度集中学习”,组织学院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研究式学习,推动形成“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

  基层全面学。学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条例》纳入本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支部学习内容,切实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拓宽渠道学。学院纪委为每名党员配发《条例》读本,并在学院党建工作平台和纪检工作平台上发布《条例》专题学习辅导资料,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学习提供服务和便利,浓厚了学习氛围、丰富了学习手段。

  研讨交流学。在9月11日的党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纪委书记易帅东作专题报告,领导班子各成员分别谈学习心得体会,共同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也迅速开展研讨交流,并将其作为一次警示教育,确保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考核督促学。学院纪委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日常考核监督和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同时严肃追责问责。引导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文/侯林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