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上好新学期纪律教育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近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警示教育报告作为新学期纪律教育第一课。

  举办新《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市纪委委员、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何群应邀作了《遵循条例,从心开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熊红主持。辅导报告包含把握新条例重要内容、明确职责定位、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概况了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看新条例的特点,深入解读了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丰富的案例着重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廉洁纪律行为等六大纪律行为的处分作了说明和解析。何群在报告中明确了对纪委、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阐释了廉洁自律从心开始。报告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对于干部深刻理解新《条例》,明确党纪要求,增强纪律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熊红说,辅导报告为大家上了深刻、生动的一课,要求中层干部、纪检委员要结合本部门和支部工作实际抓好修订后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纪在法前,知行合一,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做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表率和模范。对下半年有关工作,熊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三是要抓住机遇,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马谊平作了警示教育报告,对今年上半年院内违纪处理情况、市纪委抽查和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餐费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及网约车、出租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和责任意识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提高规矩意识,严守党纪国法;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要提升制度意识,把准制度要求。马谊平说,希望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持续清正廉洁的自觉性,以上率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教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文/高芹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