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   时间:2018-08-14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中国戏曲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以案明纪释法,广泛开展案例教育。学院纪委广泛搜集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双一流”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举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展的基础上,编印了《高校警示教育50案例汇编》;为全体院领导、处级干部集中购买了《依法治教典型案例选编》。2018年上半年,学院纪委还给中层干部微信群、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微信群分别转发案例11次、8次。通过纪法案例教育,让全院各级领导干部明红线、守底线。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日前,学院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龚裕以点人点事的方式,通报了学院近期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对2015年以来反映处级干部有关问题的信访和问责情况作了梳理与分析,要求全院各级领导干部牢记教训、遵纪守法、防控风险。会上,学院财务处处长就内控制度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讲解,对遵守财经纪律进行了强调。

  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开展廉政教育。学院图书馆挖掘馆藏资源,给全院师生播放了廉政戏曲视频京剧《谢瑶环》、《廉吏于成龙》、《海瑞罢官》和豫剧《七品芝麻官》。京剧系教师党支部联合艺术实践管理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推出党风廉政建设月展演剧目《双官谱》,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讽刺了官员在断案中推诿扯皮、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其责的现象。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指导学生翻译廉洁廉政方面的格言警句,舞台美术系举行绘画比赛,新媒体艺术系举办漫画展等。全院各系(部)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对不正之风和腐败说“不”,让师生员工深受教育。(文/陈有明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