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编印《廉政法规知识汇编》 规范从政(业)行为

  “《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二版)下发的很及时,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知识学习,该书已经成为我们管庄乡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备学习书籍”,朝阳区管庄乡党建办干部白蕊谈到。近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面向全区一百余家单位下发了《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二版)一书。


  “2015年3月,我们区纪委编辑并印发了《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一版),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多了,期间,新增了很多法律法规,所以我们决定对第一版进行修订”,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一时间编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在面向全区下发三千余册的同时向各单位提供了电子版内容,方便全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实现学习全覆盖。

  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全区各单位把《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二版)作为日常廉政法规知识学习的工具书,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规范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监察对象廉洁从政(业)行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严格遵守《监察法》的有关规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此外,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开展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区纪委区监委把《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二版)列为广大新任、转任党员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的重要参考书,以考促学。2015年至今,区纪委区监委共组织近千余名处级、科级干部参加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实现对处级、科级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全覆盖。(文/赵国强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