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新兵入职第一课绷紧“勤廉弦”

  “感谢单位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这些职场‘小白’初入职就可以对机关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认真学习,严格自律,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快把自己打造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延庆区纪委区监委2018年新招录公务员卢少楠在培训心得体会中写道。


  为使新入职同志尽快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尽快熟悉有关政策规定、基本工作规范,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近日,延庆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入职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对象为2018年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新吸收的军转干部、遴选的公务员和新招录人员。培训班主要通过集中授课、自我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德蕴清风”廉政文化园等方式,向新入职同志详细介绍延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情况,组织新入职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内部运行管理制度等内容。

  开班式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向参训人员发放学习资料,对新入职同志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规范意识,扣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扎实学习,充分开展理论学习,发挥专业特长,发挥年轻的优势,全面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强化自我监督,坚持严格自律,加强日常管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今后,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抓好全员培训和全流程业务培训,注重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具有新气象新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文/李丹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