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

  近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召开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纪委书记易帅东以集体谈话方式同近期新提拔的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此次廉政谈话的目的,是告知干部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易帅东对新任3名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学习各方面都要听党的话,与上级、学院精神保持一致,履行好职责,把讲政治融入到工作、表现在一言一行之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做一名既勤奋干事又干净做人的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严治党敢担当。作为领导干部,不仅做好自己更要从领导角度对分管工作担当起责任。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提醒、多监督,签订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管好、带好本单位的干部,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各项要求,以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不断发展。

  遵章守纪严要求。首先作为普通公民,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其次作为老师,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再次作为党员,要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守党的纪律。最后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发挥模范作用,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严管好身边的人,同时要敢于接受监督,敢于把自己置于“聚光灯”和“放大镜”下。

  廉洁自律做表率。作为领导干部,公私不能混为一谈,要时刻提醒自己,细节方面多注意。要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更加重视廉洁自律要求。(文/侯林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