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日,西城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风”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来自东城区参与交叉巡察工作的三位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来自东城区的巡察干部认真落实区委和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克服工作情况不熟悉、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了巡察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进行整改,确保落到实处。对于查找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深挖根源、认真剖析,通过“三通报”制度,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组织落实好已经开展的各项行动,将加强作风建设推向深入。深入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切实解决好基层指引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深入实施 “进千门走万户”行动,使“进门入户、加强沟通、听取意见”取得实效,走好新时期、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落实减会、压文、少说、多走、深谈、严管要求,不断展现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结合“四风”问题专项巡视开展各区交叉巡察的通知》要求,经区委批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来自于东城区的18名巡察干部,组建成区委三个巡察组并予以授权,于2018年3月30日至4月28日,分别对西城园工委、牛街街道、大观园管委会党总支开展 “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监督。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聚焦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三个巡察组共听取专题汇报6次,进行个别谈话176人次,列席各类会议6次,发放问卷调查135份,调阅了支部活动记录、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资料,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查找发现被巡察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在履行作风建设责任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
(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