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建工集团:五个坚持打造纪检干部能力素质“自身硬”

来源: 建工集团纪委   时间:2018-05-24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了使纪检监察干部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工集团纪委实施“五个坚持”培训教育举措,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内训机制,注重专业能力提升。由集团公司纪委年初拟定学习内容,布置给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每位书记围绕党规党纪、信访及监督执纪业务、集团制度等主题进行自主学习,并形成授课课件,召开专门培训会,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同时建立资料库,汇总讲课培训资料,实现资源共享,为形成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坚持纪委书记季度例会机制,注重最新精神学习。每季度召开全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主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例会,专门安排学习最新的上级文件精神和内容,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坚持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重点传播纪检声音。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总结工作经验与体会,深入基层讲解党规党纪和业务知识,一方面倒逼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另一方面深入基层传递纪检声音,宣传纪律规矩。

  坚持“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突出点对点专门培训。对集团二级单位新入职的纪检干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以干代训”,安排专门老师进行点对点培训教育。同时,开展“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综合调配二级单位纪检干部以参与办案的方式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坚持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每年编发《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加强日常自学,梳理重要知识点、关注点,年底开展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对时事政治、业务知识进行测试,不断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对考试不及格、不具备新形势下纪检监察素质和业务要求的人员调离岗位。

  通过实施五项举措,持续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增强生机活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建设忠于党的事业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文/党琴琴  责编/锁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