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向区政协通报全区监督工作情况

    近日,海淀区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关于监督工作情况的通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韵竹,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胡淑彦、王玉梅、张维佳、徐凤芹,秘书长杨剑飞,以及各位政协常委参加。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传峰代表区纪委区监委通报了监督工作有关情况。2017年3月28日区监委成立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坚持首善标准,全力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创新监督工作体制机制,协助区委构建大监督体系,探索实施执纪监督、执纪审查协同模式,改进监督工作方式,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为统领,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有力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海淀落地生根,地区党风政风进一步向好向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巩固。

  政协各位副主席、常委对区纪委区监委一年多来创新监督工作、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地区政治生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从进一步强化监督制度建设、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加强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韵竹对区政协一年多来对区纪委区监委工作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海淀区巡察工作、大监督体系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区纪委区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吸收、采纳各位常委、委员提出的建议性意见,坚持首善标准,带头担当责任,与区政协一起,认真落实修正后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章程》,探索加强新形势下特约监察员、监督共同协作等工作,打通专责监督与民主监督桥梁,共同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新的廉洁海淀目标而努力奋斗。(文/蒋人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