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区委召开书记会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近日,西城区委第57次专题会议集中听取区委巡察机构第三、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2018年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2017年下半年,西城区委先后开展了第三轮和第四轮巡察工作,对区安监局、区旅游委、椿树街道、华远集团、区委老干部局、区产业发展局、区民防局、区政府法制办、区政务服务办、区文联、区残联、区委党校等十二家区属单位进行了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聚焦“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紧盯“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两轮巡察期间,四个巡察组总计听取专题汇报38次,进行个别谈话582人次,列席各类会议19次,实地走访调查26个基层单位、39条街巷和8个旅游点,收到各类举报信9封,发放调查问卷449份,调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抽查了党费、工会会费、工程项目、会议培训、考察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大额资金使用的相关财务账目,向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教委等部门进行了政策业务咨询,共查找出问题线索214个,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的震慑作用,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卢映川充分肯定了第三、四轮巡察工作。他说,区委各巡察组以《巡视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新模式,依据“3+1”巡察内容清单,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工作深入细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我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

  卢映川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巡察发现的“三重一大”执行不力、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和严管不力等共性问题进行梳理,要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要深挖根源、深刻反思;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严肃核查,对失职失责的要严肃问责。要一针见血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切实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成效作为检验巡察工作的最终标准。

  卢映川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梳理2017年度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聚焦基层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科学制定、严格实施2018年度巡察计划,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巡察过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文/闵 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