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量身定制课程为纪律部队“充电蓄能”

  近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第三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组织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街乡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及区委巡察办干部近三百人展开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紧紧抓住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和热点,课程均根据当前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实际需求量身定制。

  “本次培训围绕财务审计、工程招投标、工会经费使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项监督工作中的重点领域,邀请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业务能手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根据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安排,继续围绕中央、市、区重要会议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实操、监督重点内容的政策和要求等四类主题,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思想新理念,持续开展专题培训、技能比武、案例教学、集中研讨等系列培训。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这次业务培训很及时,主要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弥补了我们监督执纪工作中知识不足的问题。区监委成立后,监督面变宽了,希望通过学习,能够对这些领域的政策和要求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在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中,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执纪、精准施治’。”一名参训干部在培训后说道。

  区纪委区监委还将建立完善教育培训师资库,根据干部的不同特点和需求,结合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期培训,同时分批分类开展机关基层双向挂职交流工作,坚持边干边学,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文/李聿  赵国强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