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干部提拔任用严把“廉洁关”

  新年伊始,在延庆区纪委区监委进行着一场紧张的考试,这是进入2018年以来进行的首次党纪测试。此次测试是对全区拟提拔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廉”,为区委常委会选人用人科学决策提前把好“廉洁关”,共有15人参加了测试。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廉政测试,参加学习考试的过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既检验充实了廉政知识库,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要求,又深入地查摆纠偏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意识和红线意识,做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的党员干部。”拟转任重要岗位的四海镇干部翟艳燕如是说。

  延庆区坚持关口前移、任前必考、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原则,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所有拟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及拟提拔担任正、副科级领导职务人员等必须参加任前廉政测试,考试成绩必须合格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硬指标,只有通过“考廉关”才能进行下一步任用程序。截至目前,延庆区参加廉政测试人员达21批次937人,有效强化了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纪法规教育,增强领导干部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测试,是延庆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开展的首次测试活动,区纪委区监委严肃考场纪律,把牢“廉洁关”,圆满完成考核任务。下一步将对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严格“考廉”,着力营造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促廉的良好教育氛围。(文/王明伟、黄坚翔 责编/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