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严肃监督确保公务员考录工作顺利进行

  近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如期进行。今年全市招录公务员职位4249个,共有51458人报名。全市设置了16个考区,71个考点,1722个考场,涉及工作人员近5000人。实际参考率89.4%,整体情况平稳顺利。

  此次考录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市人力社保局首次组织的人事考试。驻局纪检监察组对考点和阅卷地点进行实地巡察,聚焦重大风险点开展“再监督”,围绕“五大环节”持续发力。

  一是向责任落实发力。要求局有关部门秉持担当精神,发挥从严治党对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到党组“不放手”、班子“不缩手”、领导“不甩手”、纪委“不松手”,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高标准对标对表。

  二是向联动机制发力。启动市区两级人力社保局与教育、公安、经信、卫生等部门联动机制,从考场落实、维护周边秩序、确保试卷全程安全、打击无线电作弊行为和卫生保障等多方面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通过组织召开全市考务工作部署视频会,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督促各联动成员单位210余名工作人员明晰职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向安全措施发力。要求进入保密库的试卷必须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和红外线报警设备,对值守人员进行不定期电话、视频查岗,确保试卷安全;加强值守人员考场巡视,使预案和预警措施在一线发挥作用,坚决遏制风险发生。

  四是向打击作弊发力。考场内外确保监控探头无死角,手机信号屏蔽全覆盖,有效发挥金属探测仪、身份识别仪等设备作用,杜绝冒名替考、违规监考、试题泄密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严肃考场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五是向宣传工作发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传播有效信息,引导社会舆论,切实提升考录工作公信力。通过多种渠道向考生强调纪律要求,对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提示,增强考生遵守考场纪律的意识。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亮要求,要牢固树立公务员考录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监督理念,各相关部门务必做到头脑清、眼睛亮、耳朵聪、手臂硬,全环节落实“三严格”要求,做到“滴水不漏”: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保证考录质量;严格管理工作,强化保密管理和程序规范;严格抓好监督,既要做好内部监督更要善于接受外部监督,确保考录工作万无一失。(文/杨乔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