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张硕辅赴通州区开展工作调研督促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12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带队到通州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督促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推进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展调研。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参加汇报会。

张硕辅首先听取了镇、村两级代表关于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询问。随后,听取了通州区委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等工作的介绍。

张硕辅肯定了通州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深化巡视整改、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做好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发展各项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今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要指示作为通州区委工作的基本遵循,坚决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区委是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监督重点。三是要深化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既要紧盯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整改,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的实施意见,抓好相关问题的深化整改,推进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对照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十二类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努力践行“三个一”。特别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一步找问题、找差距。四是要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走在前列的要求,加大探索,总结经验,把成绩体现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上。五是要继续加强区纪委区监委自身建设,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好,在遵守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上立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