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全覆盖

来源: 房山区纪委   时间:2017-12-15

  近日,房山区纪委区监委对全区151家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启监督检查工作。此前,房山区出台《2017年房山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区反腐倡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区纪委区监委执纪监督部门、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任务分工,对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相关内容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全面覆盖。检查考核由直接考核、归口考核和专项考核三部分构成。区纪委区监委一至四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74家区直部门直接考核。区委教工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卫计委、区国资委负责对所属的学校、医院、区属国有企业等45家二级单位进行归口考核。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党风政风监督、审理、信访、宣传、组织等部室和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负责专项考核。

  问题导向。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检查考核在日常监督检查、自查自评和区领导现场督查中都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检查重在日常,以减分项为主,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疏解整治促提升等19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逐一打分,要求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数不少于3个。在区领导现场督查中,对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直接指出,提出要求。

  向下延伸。此轮检查考核,要求各检查主责单位采取抽查的方式,检查乡镇时至少抽查2个村,检查街道时至少抽查1个村和1个社区,检查各区直部门时至少抽查2个科队站所,并实地抽查农村地区“三资”监督管理、村务公开、基层纪检委员设置情况和基层党支部党务公开、纪检委员设置等方面情况,以检查考核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不断基层延伸。

  强化运用。检查结果由区反腐倡廉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分类汇总,在向区委专题报告的同时,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结果运用:一是以书面形式向各单位党委(党组)反馈,指出问题,限期整改落实;二是区委主要领导约谈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三是将考核结果向区委组织部备案,考核成绩纳入区委党建考核和区政府绩效考核。(文/张承科 责编/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