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研究部署追逃防逃工作

  5月8日,门头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防逃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部署追逃防逃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闫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纪委、区监委专案组负责人汇报全区追逃防逃工作进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追逃防逃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劝返和追逃防逃工作进行研讨。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七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针对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指导。

  会议要求,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追逃防逃工作作为全区的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把落实基础工作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外逃人员信息的搜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加强对动态信息管理和共享;相关部门要做好信息情报的支持工作,明确重点,通过信息情报比对,切合实际焦点;要坚持政策统领,掌握劝返、追逃两种情形的政策运用;要落实“四定三一”责任制,即“定任务、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一案一档案、一案一方案、一案一清单”,形成责任逐一落实、专案组分级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要严守保密原则,无论是政策运用上,还是线索排查上,凡是涉及追逃防逃工作内容都要遵守相关保密纪律。(文/潘峰 责任编辑/赵海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