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 案件查办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8年以来,驻市工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同向发力、协作互动,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问题,组织查办案件19起,同比上升280%,案件查办数量创历史新高,持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震慑态势。


  紧盯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协调推动驻在部门将巡视指出问题逐一细化,研究制定整改工作一方案三清单,开展全程监督。对巡视交办的问题线索直开“绿色通道”,即交即查,针对超额发放津贴补贴及违规获取薪酬问题立案12起,行政警告5人,诫勉谈话7人。同时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将相关问题作为日常监督重点,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与市工商局党组联合印发《正风肃纪若干规定》,要求全系统干部做到“四个坚持、十个严禁”,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针对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立案2起,党内严重警告1人,并免去其领导职务。同时,以案促改,推动驻在部门印发《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并开展专项督查。


  紧盯“两个专项”重点整治问题。以“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专项工作为抓手,重点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及微腐败等问题,对相关问题立案2起,党内警告2人,并免去1人领导职务,调离原工作岗位,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紧盯重点部门突出问题。针对驻在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数量多、类型杂、风险高的特点,加强对相关部门的日常管理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指导,对部分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问题立案2起,行政降级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赵建  王姗妮  责编/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