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点、线、面”全方位发力履行监督职责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6-25

  为把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履行好,门头沟区坚持“点、线、面”全方位发力,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开展各项监督检查270余次,组织特约监督员开展暗访323次,发现纠正452个问题。

  点上突破,突出问题导向。节前召开执纪监督专题工作会,梳理分析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11个问题,同时结合巡察发现的采购、报销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制定《关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明确了监督重点,细化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各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带着问题开展监督检查。615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带队到3个机关单位和京客隆超市等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检查机关食堂和财务单据,查看调取经营场所关于党政机关公款消费票据。

  线上贯穿,突出职责导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税务、财政、审计、商务、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组织各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的监督”,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核票据等方式,对大型商场、酒店、超市、私人会所、内部食堂、农家乐、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场所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筛查ETC数据、加油卡信息等方式,加大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面上覆盖,突出结果导向。以全面查纠问题为主线,部署各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各派驻机构分别组织专责力量,在各地区各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注重发挥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职能部门专业协查作用,“攥指成拳”形成监督合力;整合包括特约监督员、村居纪检委员在内的一切可以整合的监督资源,形成由区级延伸到基层的三级联动态势,进一步构建全区“大监督格局”,力争实现监督全覆盖,使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监察对象,务求监督取得实效。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循序渐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文/胡海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