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市政控股公司探索监督新途径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强化监督关口前移,顺义区市政控股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一是创新监督模式。召开“完善二级公司监事会配置安排部署会”,配齐配强二级公司监事会人员,实现了对二级公司派驻监事会“全覆盖”。公司以二级单位通达公司为试点,积极探索在二级公司监事会中设立纪检专职岗位模式,实现监事会中财务、法务、纪检监察监督职能的有机融合,强化了对二级公司经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监督,推进了监督机制转型,进一步加大监督成果的综合运用。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向二级公司党组织、机关职能部室及各派驻监事会下发《关于报送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问题线索的实施办法》,规定各监督职能机构要将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公司纪委,对移送情形、内容、程序等提出具体要求,拓宽了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形成工作联动机制。

  三是建立会商机制。组织财务部、风险管理部、工程技术部等职能部室和二级公司监事会,结合公司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开展阶段性会商会议,梳理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潜在风险,切实推进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构建责任互联格局,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苗头阶段,着力提高公司风险防控能力。(文/黄媛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