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召开乡镇纪委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

  “你镇的信访举报件什么时候能办结?有什么困难需要区纪委协调解决的?”“对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区纪委将约谈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主持召开乡镇纪委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片会,区纪委区监委分管领导、主管领导及信访室、案管室工作人员参加,分片区听取全区15个乡镇纪委关于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情况,摸排信访矛盾,筛查重要线索,督促检查“两会”期间纪检监察范围内维稳工作,并针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调研。

  蒋达峰对各乡镇纪委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高度肯定,认为各乡镇纪委紧密围绕延庆绿色发展大事,恪守主责主业,查办了一批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为维护地区稳定、维护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同时,蒋达峰对2018年基层纪委信访与执纪审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紧迫形势,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伴随冬奥会、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入决胜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村两委班子换届年临近,基层信访矛盾愈发突出,各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形势将更加严峻,要充分认清形势,将紧迫感传递给乡镇党委班子,督促其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争取乡镇党委支持,深入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二是提高政治敏感,保持高压执纪态势。进一步加强线索初核力度,清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基层腐败和村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做好初核工作。在执纪审查中注重深挖线索,区分问题责任,做到应查尽查,绝不姑息。三是规范工作程序,提升执纪审查成效。严格履行工作规则的程序性规定,杜绝超期审查、手续倒签;立案前充分与区纪委相关部门沟通,保证程序完备、证据完善;严格遵守执纪审查安全保密纪律,明确承办部门的主体责任,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综合素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担当,锻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监督,敢于打硬仗;在工作中要勤于沟通,积极争取区纪委的支持和指导以及所在党委、政府的支持,排除阻力,增强信心,推动执纪审查工作顺利开展。(文/仲洋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