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三化”标准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昌平区纪委   时间:2017-04-24

  昌平区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以“三化”标准依纪依规审核、处理案件,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审理人员专业化。针对监察委成立之后,职务违法相关案件增加的预期,按照“一专多能”的岗位要求,审理室全体干部均具有法律教育背景和法律职业经历,室内分设违法审理组和违纪审理组,实现人员专业化分工。同时,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加强对审理干部的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和会计审计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实现业务学习常态化。

  受理审核规范化。严格从实体和程序上加强案件审核,实行受理预审制,对于手续不完备、主要证据不足的不予受理。严把证据审查关、定性量纪关、涉案款物处理关、审理时限关和处分执行关,确保案件质量。

  案件审议民主化。针对案件类别和复杂程度,实行简易案件审理组负责,重大、复杂、疑难案件集体审议的内部审理工作机制。同时,注重听取被审查(调查)人和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遇有特殊案件及时向上级机关请示。(文/李海彬 夏昆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