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问题线索分类 提高办理效率

来源: 通州区纪委   时间:2017-02-28

  “我们现在收到的问题线索都是经案管室按轻重缓急分好类的,各类案件都有明确时间节点,便于统筹安排下一步工作,确实提高了办案效率。”这是通州区纪委实行问题线索分类办理后,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的感受。

  《通州区纪委关于对问题线索分类办理的意见》旨在规范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线索的办理效率,减少线索积压问题,提高线索的办结时限和办理质量。

  《意见》将问题线索分为A、B、C三类进行管理。A类为限期办理,主要是上级或领导交办要结果的线索,要求立即办理,按交办时限查报结果;B类为加快办理,主要是司法行政部门移送、谈话函询和其他相对简单的线索,要求1个月办结或提出明确处置意见;C类为统筹办理,主要是相对复杂需要初步核实的线索,由执纪审查职能部室综合考虑轻重缓急、难易程度等因素统筹办理,每月定期调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快查快结。三类问题线索都有明确办理时限,若各执纪审查职能部室在办理时限内未完成工作,需写明原因,提前报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批,并按要求严格办理延期手续。(文/刘国峰 责任编辑/李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