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纪律审查呈现三大特点

来源: 密云区纪委   时间:2017-01-25

  2016年,密云区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279件,增长84.8%。通过对违纪案件分析,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农村干部、处级干部违纪问题突出。全年共结案2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9人,其中农村干部50人,处级干部29人。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问题多发。严肃查处盗采砂石、非法开采山石、违法施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执行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中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3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对51名党员干部在落实生态公益林补偿、集中供养“五保”人员政策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三是司法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党员违纪问题线索占比较大。占立案件总数的45.2%,主要涉及赌博、吸毒、嫖娼、盗窃、酒驾、殴打他人、违法建房等行为,特别是农村党员违纪违法现象相对突出。

  下一步,密云区纪委要继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加大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力度,通过严格问责把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