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64名公职人员受行政处分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察局召开执纪审理工作季度例会,通报处分公职人员情况。2012年至2016年11月,区纪委监察局对64名公职人员予以行政处分,其中处级11人、科级17人。

  区纪委监察局加强对全区非党员在内的公职人员违纪问题分析研判,发挥案件治本功效,控制违纪案件发生,提升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2015年,公职人员行政处分18人,发案率较上一年降低42%;2016年截止11月,公职人员行政处分5人,发案率同比降低72%。同时,针对已发案件梳理形成专门台账,对典型案例中的风险点进行分析、提出规避方式,选出违纪问题易发、高发的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今年以来,深入区人社局、市政市容委、民防局、水务局等十余家单位开展警示教育。

  区纪委监察局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会同宣传、组织、研究等部门对全区案例资源进行总结梳理、分析提炼,拍摄制作《贪欲的代价--纪海义腐败案警示录》、《败局—祝远纪腐败案警示录》等反腐倡廉系列教育片5部,通过以案促警、以案促教、以案促防,提升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