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纪检组:与94名领导干部“咬耳扯袖”

  近期,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廉政谈话”工作。在此期间,纪检组与94名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处级领导干部谈话,加强教育提醒,前移监督关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较好效果。

  作为市人大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之一,纪检组将廉政谈话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将方案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德印要求,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开展此项工作。

  谈话重点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15条实施意见”等方面内容,传导压力、传递责任。通过谈话找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弱项,制定改进措施,给予帮助指导;对于在谈话中发现的在遵规守纪、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敲敲警钟,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纪检组发现,个别支部书记对承担的政治责任认识不够充分,个别党员存在党性意识不强、组织意识淡漠问题,有的职能处室存在防控廉政风险的漏洞,个别干部职工存在“慵懒散”等问题。纪检组严肃纠正了部分干部“人大机关是清水衙门,基本上不存在廉政风险”的错误认识,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既要管好8小时内,也要管住8小时外的要求。

  通过此次谈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谈话促进了机关各基层党支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新形势,表示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主动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作用。

  谈话结束后,纪检组在认真研究梳理谈话材料的基础上,撰写《关于廉政谈话情况的报告》,总结基本情况,明确指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和改进的几方面问题,提出了五条整改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的充分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