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用好戒尺,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

来源: 顺义区纪委   时间:2016-10-19

  近日,顺义区坚持把换届作为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一次大考,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全过程的从严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一查到底。

  一是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利用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对换届法规、纪律、程序等要求进行全程公开,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各种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真正把换届选举工作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二是加大问题线索甄别排查力度。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建立完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息沟通机制,对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等渠道受理的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信访举报,组织专人甄别排查,对指向清楚、信息具体、具有可查性的,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三是建立换届风气快速核查机制。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的举报,快速核查、准确定性、及时处理;对情节严重的重要举报,及时报告、深入调查、严肃查办,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四是强化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对换届选举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一经查实,在追究相关人员直接责任的基础上,严肃追究所在地区党委和有关部门领导人员责任。同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做到查处一起案件、警示教育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